about
這是一種常見的治療方式嗎?
是的,這種治療法在歐洲已經相當普及,但在台灣尚在推廣中。已有許多研討會舉辦以熱治療為主題的完整課程與講座。歐洲及南韓已有許多醫院、診所有安可勝治療機的配置。目前台灣新光醫院熱治療中心引進一台。
在治療過程或治療後會有任何疼痛不適情況發生?
不會,在治療期間及治療後,通常不會有嚴重的疼痛或不舒服的感覺。
有任何治療導致之併發症?
目前為止,無任何因熱治療導致之併發症。
熱治療可以做為輔佐其他治療之輔助性治療?
可以,在癌症治療上並無特別規定結合治療之方法。此外,熱治療結合傳統手術、放射治療、及化學治療可達到加成性效果;且各種治療所導致的副作用也可能因為搭配熱治療而降低。
熱治療可以依照門診方式進行無需住院?
可以,若接受治療者無限制行動及就醫困難者,其接受熱治療無需住院,可依個人需求選擇鄰近之醫療相關院所進行治療後之醫療照護。
有任何因為熱治療所導致之長期不良反應 (or 慢性生理疾病)?
目前無任何因熱治療所導致不良反應之報告。相反的,患者經過二~三次治療後有正面的效果產生。
有可能因為熱治療所導致之長期不良反應 (or 慢性生理疾病)?
熱治療本身並不會產生負面影響,但考量癌症為十分複雜之疾病,其伴隨許多未知因素,故建議在接受治療前先請教專業醫師並接受其評估、檢查與建議。
熱治療之療程是否可延長或反覆治療?
可以,療程無一定限制。反覆熱治療亦不會產生抗性,但仍須經由專業醫生評估適宜之療程,不可自行接受此治療,在無專業人員監督下從事此治療可能反而會導致後續需要其他治療之反效果。
治療會產生外觀或身體上明顯的症狀?
不會,接受治療處不會留下明顯之症狀。有些許案例皮膚出現紅癢現象,不過通常在治療過後幾天就會消失。皮膚較敏感的患者,建議療程中搭配使用舒緩肌膚之藥膏或乳霜。
熱治療期間仍可繼續其他已經長期使用藥品?
一般不建議。不過如有需求,建議患者可以請教專業醫師或護理人員。
是否可在家自己進行熱治療?
不可以,熱治療需在專業醫護人員看護下執行,以利後續醫療照護進行。
熱治療對於晚期癌症是否能達到治療效果?
可以,熱治療不限於任何階段之癌症,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治療機會。
通過泡溫泉/桑拿或其他種類的加熱方法的身體加熱有助於我的治療?
不可,不當的加熱癌症組織反倒會導致其他併發症產生,嚴重者可能會加速腫瘤生長,因為不當加熱將導致更多氧氣需求加速代謝,進而提供腫瘤的生長。
此種治療是否也可用於安寧照護?
可以,用於安寧病人將可減緩因疾病所造成的疼痛,改善生活品質,減少止痛藥品使用。
進行治療時專業醫護人員或家屬是否可陪同?
可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患者可以向醫護人員提出家屬陪同之需求。
如果我有植入物(心律調整器,骨頭替換,縫線,蛋白酶等)或器官移植,我可以治療嗎?
建議從事治療前請教專業之醫護人員做評估
此治療是否有相關保險給付?
某些國家私人保險項目有涵蓋,大部分普通保險尚未針對熱治療編列給付項目。
可以在哪裡找到可以進行熱治療醫療單位?
歐洲及南韓已有許多醫院、診所有安可勝治療機的配置。目前台灣新光醫院熱治療中心中心診所阮綜合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三軍總醫院皆有引進。我們的網站列出了主要從事熱治療之醫療單位及相關聯繫方式,你可查看鄰近您的治療機構並與其聯繫。
查詢 全球安可勝熱治療機所在醫療院所